终有时

[云亮][双亮][all亮][亮云]武陵仙君前传之云亮篇1

武陵仙君前传*云亮篇 桃花视角

正文:时雨降世,桃花无期

前传云亮篇主要描写武陵仙君*亮和九耀星君*赵云的故事,有双亮元素出现,和另一篇前传有关,不过双亮那篇我估计会在5月份写。

双亮会在这篇先出现,逐渐过度到云亮,不过这篇赵云已经出现了哦,但目前还不是九耀星君·亮。

4月份要先更这篇前传,作为接下来正文剧情的补充。可以先看正文,打开合集就是。

正文CP:双亮、云亮、亮白、all亮、信白等。



我是仙界神隐之地的一株桃树,从我被种下开始,已在这个地方呆了上万年。


这万年来,我每时每刻都在拼命生长,天边的仙雾,根下的神土,每当我长大长高一截,这些资源就会消失一片或一方。


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要这么着急长大,可每当我停下来生长的时候,就有一道声音在我脑海里告诉我。


「变强,快点,时间不够了!」


这是谁的声音?我曾经疑惑过。


毕竟在我的记忆里,这道声音的主人从未出现在我面前过,也未曾在那人身旁出现过。


但那道声音就像无处不在似的,从我遇到那人开始,就伴随着我,偶尔出现在我的意识中。



我一直都存在着意识,哪怕还只是一颗种子的时候。


遥远的记忆中,是那人从一片废墟中将我扒出,用修长手指一遍又一遍的轻抚着我。


温暖的抚摸感,有温度的掌心,是我当初身为种子时,不曾感受到过的。


那人在废墟中呆了很久,每当夜幕降临,我都

能看到,那人眼角的泪光。


有一次,他眼角的眼泪滴在了我身上,很苦,但那是一种很新的感觉。


新到,那滴眼泪滴在我身上的时候,我满是心疼,那种苦,他不应该受,潜意识里,那道声音第一次出现,和我的感受交织在一起,而我,丝毫没有排斥的感觉。


那人注意到了滴在我身上的泪珠,急忙伸出手想将其擦去。


但是我的本能比他更快,在他的手指轻抚在我身上的时候,那滴泪珠已被我完全吸收。


那滴泪珠,是我有意识来,吸收的第一份营养。


废墟之下是没有养分的,除了焦黑到不像泥土的泥土,有的,只剩下深入灵魂的冰冷。


否则,我也不会到现在还只是一颗种子。


那人静静的看着我,像是看着什么似的,一丝算不上微笑的微笑,盖过了刚才还是与泪相伴的悲伤。


他拿出了一把刀,轻轻的在手腕上一划,源源不断的红色,被他浇灌在我身上。


数不尽的能量,与那源源不断的鲜红,被我的身体贪婪吸收。


身体每吸收一片鲜红,我的心口就疼一次。


我想要阻止那人,可我只是一颗种子,虽有意识,却无法开口。


我想让自己不去吸收他伤口留下的鲜红,可我只是一颗种子,完全无法掌控自己的本能。


源源不断的鲜红,与其伴随的巨额能量,让我的意识,逐渐的沉了下去。


无法抵挡的困意席卷而来,在我还有意识的最后一刻,我看到的,是那人温柔的眼神


一夜无话……



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,已经不知道过了多少天。


我依然躺在那人的手心,时不时的被抚摸几下。


接下来的日子,还是像往常一样,唯一有变的,是在每晚那人流过泪之后,他都会划过手腕的皮肤,给我浇灌几滴鲜红。


可能,他也意识到,身为种子的我,不能一次性接受太多的能量吧!


每一次,我的身体都在贪婪的吸收这些鲜红,每吸收一丝,我的内心就会生过一丝伤心。


我想停下来,可我却完全无法控制住自己的行为。


哎……一丝叹息从我的意识中划过,是那道熟悉的声音,似在心疼那人不爱自己身体的行为。


就这样,不知过了多少天,直到天边响起阵阵惊雷声,那人飞快的将我拳握在手心,他用力很温柔,但他掌心上不断踊跃出来的汗珠,让我看出他的内心并不平静。


透过那人指间的缝隙,我看到,他正阴沉的看着天边数万里外若隐若现的闪电,眼神中,满是憎恨和失望。


下一刻,一把鹤伞出现在他的身后,一阵白光闪过,一位女子出现在伞原先的位置,而原先那把鹤伞,已被这女子抛在虚空中,不知所踪。


“大哥,快带着武陵,跟我走!”


那女子说道,眼神中,满是焦急。


“现在还不能去招惹祂,我们没有胜算!”


那人像是听进去了这女子的话,轻轻的点点头,一片水光出现在他的掌心,缓缓的将我包裹进去。


“走吧。”


他叹了叹口气,又看了眼天边即将席卷过来的天雷闪电,轻轻的回复到。


女子上前,伸手拽住那人的衣袖,下一刻,我们出现在了距离废墟和闪电十几万里的地方。


我惊叹的看着那又出现在女子手中的鹤伞,没想到,这世间竟有如此神物。


轰隆……


一片巨响闪过,打断了我的思考,隔着十几万里,我看到了原本是废墟的地方,已被一片雷海淹没。


“这雷海,竟比三哥掌握的力量还要强!”


女子的语气满是吃惊,似在重新认识某种存在似的。


“正常,老三掌握的那部分权柄,从根本上,是来自于祂的。”


那人透过我周身的水光,轻轻的安抚着我,眼神温柔,似在担心我被这雷海影响似的。


“大哥,你看!”


女子又惊呼道。


我和那人的注意力再次转移到雷海,他是满脸惊讶,而我则是内心一片着急。


不知何时,一颗神树,突然出现在雷海中,那树枝繁茂密,树叶金黄,一道道神光,从他身上散发开来,似在与那漫天雷光相抗争。


一道道雷光,夹杂着难以言说的毁灭力量,不断拍打着神树的周身,漫天金黄的树叶,化作一缕缕不朽的神光,在抵挡雷光的同时,慢慢向雷海反击。


“这神树,我记得,是四季星君中代表秋的那位……”


未等女子说完,我周身突然散发出一阵光芒,那雷海之下,慢慢浮现出一截枯木,一截看着非常普通,但散发出的能量,却令雷海退避千里的枯木。


那枯木,是受我共鸣而出现的的,在那金黄神树出现在雷海的时候,我的内心不知道是从何而来的焦急,好像是按照某种安排,那神树不应该出现在这里迎击雷海,让自己陷入危险。


内心的焦急感,加上我身体里来自那人的能量,让我与废墟下的某些东西产生了联系。


那一截枯木,只是开头,越来越多的枯木,从废墟下窜出,带着蓬勃的力量,向雷海撞击而去。


那人看着我身上散发出的气息,将我身旁水光的浓度调整到了极致,似在掩盖某种天机似的。


“你带着武陵,先回神隐之地。”


他将我放到女子的手心,转身向雷海方向而去。


“大哥,你……”

女子呼道,想上前阻止,但那人已经消失在这方区域,只留下了一道声音。


“那棵树,还有武陵留下来的东西,我不会再让祂如愿!”


我听到了女子的一声叹息,后来的事,我就不知道了,因为召唤那些枯木所需的能量太大了,我陷入了昏睡。



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,已经来到了这个叫神隐之地的地方。


而且,我发现,在与那些枯木共鸣后,我似乎对身体的控制感更上升了一步。


比如,我能感受到我的意识里似乎封印着某些东西。


又比如,我可以向他人传达意念。


「姐姐,他什么时候回来。」


将我抱在怀中的女子被我这道声音吓了一跳。她环顾四周,最终将视线注视到了我身上,欣喜道。


「武陵哥哥,你苏醒了!」


武陵,这是我的名字吗?自这位女子出现后,好像就一直这样称呼我。


「武陵,是在说我吗?」


我再一次开口,向她表达了我的疑问。


「你……你不记得了吗?武陵哥哥。」


那女子神情悲伤,对于我忘记自己是谁,像是无法接受似的。


「你叫武陵,是这天地间第一棵桃树,是我长兄最重要的挚……友。」


原来,我和那人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经认识了,但不知何故,我化为了一颗种子。


废墟下的那些枯木,应该是我曾经身体的一部分吧,怪不得我可以和它们产生共鸣。


「抱歉,我并没有以前的记忆。从我拥有意识以来,就已经是一颗种子了。」


听到我这些话,女子的神情愈发悲伤,话语中,渐渐带着一丝哽咽。


「不记得也好,那场变故,对您来说,真的太过于残忍了。」


残忍,如果说那些枯木真的是曾经的我,确实对我这枚弱小的种子残忍了。


「武陵哥哥,我叫祈雪,是万界四位天司中的灵祝。我长兄,也就是寻你那人,是天司之首,名时雨。」


原来女子叫祈雪,多么好听的名字,搭配灵祝二字,给人一种美好神生的感觉。


至于时雨,是那人的名字吗,时雨降世,泽陂百川,我的脑海中自动生成出了这八个字,像是本来就存在于我意识似的。


真的很喜欢,这个名字。


我和祈雪焦急的在神隐之地等待着时雨的归来,面对我的担心,祈雪告诉我,四位天司万年前曾庇护天地苍生历经量劫,有大功德在身,祂现在是不能让天司这类成道者们应劫的,否则就会与祂自身存在相悖。


而成道者们只要不去应劫,按照概念,几乎可以说是寿元无尽,不死不灭。


但,不死不灭,不代表着不会受伤,否则,祈雪也不会和我一样焦急。


我问祂是谁,祈雪指了指天,神情里,满是复杂……

时雨回来的时候,满身是血,浅绿色的衣袍,已经破碎的不成样子。


祈雪赶紧上前,将他扶住。


时雨的身后,还跟着一个人,如果我没有认错,他应该是那棵黄金神树。


相比于时雨,黄金神树的人样,用惨不忍睹形容都不为过。


焦黑到不能说是头发的头发,满是血洞的身体,几乎没有血肉只剩骨头的双腿……


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